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65.jpg

當離開神秘小海灣已經九點半了,車子順著路出來到達了福正沙灘。

朋友們一看到美麗的海水,可能天氣熱,就直說他們要玩水。

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66.jpg

船老大於是把他們帶到靠近防波堤那邊的沙灘放他們下去,

說是因為這邊的沒沙灘比較沒有石頭,走路在沙灘比較不容易受傷。

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67.jpg

這我還是第一次知道,早知道花蛤節期間,都讓章魚與螃蟹到那裡玩水,

他們在花蛤節期間都是在等等你們看到獨木舟那邊玩。

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68.jpg

獨木舟那邊是在福正沙灘的入口處,且有沖水設備。

但是石頭與遠從大陸漂流來的垃圾比較多。

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69.jpg

遠從大陸漂流來的垃圾造成馬祖各地的海岸景觀的破壞,好像如同是一種宿舍一樣,

馬祖各地的當地民眾不斷的淨灘,垃圾還是不斷的漂來,永遠好像淨不完。

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70.jpg

別看馬祖沙灘的垃圾以為是當地人製造的,馬祖人才多少,

在自己的地方有垃圾車在收垃圾,不可能額外製造出那麼多的垃圾。

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71.jpg

如果大陸漂流過來只是垃圾還好,我曾經在馬祖北竿的芹壁看到,

漂流過來的是屍體,那處理起來才真的叫做麻煩。

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72.jpg

由於到福正沙灘時,是屬於漲潮。大夥都說後面的行程不走了,

要在這裡游泳。並且叫我跟船老大也裝換泳褲一起游。

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73.jpg

這時候我看著船老大的肚子,對阿!趕緊換泳褲人家一起玩,

我因為沒有帶泳褲到馬祖,我負責拍照就好。

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74.jpg

事實上能玩的時間不多,因為他們要與我一同搭11點50的船離開東莒,

我是要到南竿辦事去,他們則是要去西莒環島走一走,再搭2點多的船回東莒。

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75.jpg

我因為有事要做,所以他們這趟馬祖莒光行,我只有陪早上這一段,

反正行程有船老大在安排,不會出錯的。

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76.jpg

此時朋友在問,花蛤節期間有划獨木舟,現在能不能玩,

船老大聽了以後,有朋至遠方來,以客為尊,有什麼要求全都沒問題。

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77.jpg

船老大叫我上車與他去戴獨木舟,同時他跑回去拿泳褲與蛙鏡,

這時候他說,他已經很久沒有穿泳褲下海了,因為他平時的娛樂是出海釣魚。

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78.jpg

所以想到馬祖莒光海釣的,可以找船老大。這次花蛤節結束以後,

爆米花樂團就有跟船老大出來追魚去。

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79.jpg

當獨木舟搬來時,朋友已經從原本福正沙灘的另一頭,

跑到入口處來等了,看到獨木舟十分的興奮。

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80.jpg

在福正沙灘玩海水,有個好處。就如果我與老外聊天時所說,

在福正沙灘如果碰到漲潮,就游泳玩獨木舟。退潮就體驗潮間帶生態,挖花蛤。

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81.jpg

划獨木舟的地方,就是你挖花蛤的地方,所以整個水域的水並不深。

加上有防波堤在外,此處的海水可說是相當的平靜無浪。

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82.jpg

因為上述的理由,在那裡玩水相當安全。我都讓章魚與螃蟹在那與當地小朋友玩水,

我則去忙我自己的。螃蟹可以從下午兩點給我玩到六點還不膩。

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83.jpg

因為如果長時間在福正沙灘,可以隨著漲退潮,玩不一樣的東西。

章魚與螃蟹在基隆長大也沒有這樣在海邊玩過。

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84.jpg

更重要的敢放心讓章魚與螃蟹在那裡玩,我去工作。就如同老大說的,

在這樣美的海岸卻沒有人,整個海邊是可以變成屬於自己夏日玩水的個人天堂。

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85.jpg

在台灣只要到夏日,不管是不是假日,所有能玩水的地方都是人,

能像福正沙灘這樣,整個沙灘都屬於你的,玩自己想要玩的,機乎是不可能的。

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86.jpg

福正沙灘有沙粒、黏土、碎石所舖成極長的潮間帶,提供了文蛤絕佳的棲息地。

因為潮間帶干潮地段長而平緩,曝露時間短,形成防止文蛤過度被採的天然屏障。

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87.jpg

這也是每年為何到了夏季,馬祖莒光花蛤節都會在這裡舉行。交通的不便,

讓這裡生態保持的還很好,有台灣沒有可以玩到東西。

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88.jpg

在馬祖莒光東莒島遊玩,白天可以『挖花蛤、戲水、看古蹟』,

晚上可以『吃海鮮、踩星沙、觀星河』,全程都可以很逍遙自在,不用人擠入。

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89.jpg

不用人擠入,你們看照片就知道,當天的福正沙灘就只有我們在那裡玩,

連船老大也跟著下去玩獨木舟,戴著蛙鏡在那浮潛。

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90.jpg

遊泳的遊泳、划獨木舟的划獨木舟、看美麗海景的看海景,

累了就到旁邊車上或涼亭吹海風(照片少逼位年輕美少女,就是躲到旁邊吹海風),

大夥在這,享受了一次無人打擾的悠閒地海灘旅遊。

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94.jpg

這次是我第一次的跟著船老大遊東莒,我發現他有個好處,

除了是一個東莒的知識庫外,最重要的是他會一直引導遊客,

盡量玩出東莒的特色外,還會想辦法讓遊客體驗當地人的生活點滴。

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92.jpg

不斷的告訴你,碰到什麼狀況在當地的人會如何處理。如福正沙灘退潮後,

當地人會在那裡挖花蛤,挖了以後會如何處理......等生活的細節,也都會解說。

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93.jpg

雖然在那裡住了一個月,如果沒有今天早上這趟導覽,我還不知道我到東莒的了解,

是如此的少,所謂的少是在人文的這塊區域。

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91.jpg

東莒船老大的民宿介紹就到這裡,此文主要的是告訴大家,沒有參加花蛤節的人,

這時候一樣可以到馬祖莒光,有能玩出花蛤節的樂趣。

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95.jpg

有人說到莒光,光是想到要從南竿坐船50分鐘才能到,頭就大。

事實上如果是遊客偶爾坐一趟的話,有個好方法,既可以避免暈船外,

還可以看到一些讓你無法忘懷的美景。怎麼方法,

下一篇我將告訴你,我都如何渡過那50分鐘。                              

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96.jpg

馬祖莒光-東莒島船老大民宿

馬祖東莒大坪村72號 

Tel: 0836-88022  Fax: 0836-88070  

網址: http://hotel.matsu.idv.tw/captain/index.htm

Email: 88070@pchome.com.tw  網路相簿:吃喝玩樂釣魚在東莒 

東莒船老大民宿位置圖.jpg 

 

 


朋友  如果喜歡  麻煩推薦在下  感恩啦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祖莒光旅遊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