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22.jpg

舉辦旅遊活動最主要的目的,是藉由活動以引起話題,吸引民眾的注意,

再藉由活動把地方的特色介紹給大家,增加大家去那裡旅遊。

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23.jpg

活動只是一個引爆點,最重要的是活動後是否能夠延續下去,這樣辦活動才有目的。

馬祖莒光花蛤節已經結束了一個月,結束後的馬祖莒光是如何呢?

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21.jpg

『小羅,你還真難找!』,沒辦法,因為承辦莒光花蛤節的關係,

我在馬祖莒光呆了一個月。我手機用遠傳,所以與妳有了距離。

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01.jpg

以往馬祖莒光只有中華電信可以用,在兩個月前遠傳已經在東莒架了基地台,

所以在東莒島還好,如果在西莒你還是很容易變成失蹤人口。

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03.jpg

『我知道你去馬祖莒光,發現現在要知道你在做什麼,都要看你的部落才知道。

否則都聯絡不上你。』,『不過看了你的馬祖莒光的介紹,有件事要你幫忙。』

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02.jpg

『有個老外朋友來台灣,要我帶他到處走走,我覺得去馬祖莒光應該不錯,

但是能像花蛤節那樣的玩嗎?我們有五個人喔!』

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04.jpg

『沒問題,除了軍方的軍事體驗是配合活動外,其他的部份妳都可以享受到,

因為平時當地的民宿就有這些的行程可以玩,我可以幫妳安排。』

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05.jpg

『還有你幫我安排的時候,可否幫我找個會說英文的,否則我當地不熟悉,

到時候會不知道如何用英文做解說。』

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07.jpg

『英文解說』這還真的有點難,雖然因為辦活動,馬祖莒光的民宿基本上都認識,

但是英文嘛!腦筋一轉,對了!東莒船老大民宿,

鄭智新老大的老婆不是英文老師嗎?就找他們好了^_^

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06.jpg

『船老大!船老大!我有個朋友,要去馬祖莒光玩,其中有個老外,

所以要講英文喔!你沒問題吧?』

『我還以為是什麼大問題,來就對了,一切包在我身上。』

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08.jpg

『別小看我們馬祖莒光,在馬祖東莒開民宿那麼久了,什麼國家的人沒見過,

黑的.白的.黃的...,通通沒問題,頂多用萬國語言【手語】。』

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09.jpg

於是就這樣他們一行五個人在8月10日去了馬祖東莒玩了三天兩夜,當然其中

也安排了去西莒島導覽,因為既然到了馬祖莒光就兩島都走一走,才不會有所遺憾。

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10.jpg

由於我有事情無法全程陪伴他們,所以事先交代他們怎麼去馬祖莒光外,

還特別交代到了南竿,機場到福澳港計程車是100元,絕非是200,

沒有任何的理由可以加價,否則換車。

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11.jpg

然後坐船去馬祖東莒後,東莒船老大民宿的鄭智新老大會親自去碼頭接他們,

有鄭老大出馬,我就放心了,不用擔心他們在旅程中會發生什麼事。

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19.jpg

事實上我去也沒用,A.B.C.26字母,他們認識我,我卻不認識他們。

不過既然有朋友去,剛好我人也在馬祖,就順便在9日搭最後一班船到馬祖東莒,

從馬祖北竿過去與他們會合。

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20.jpg

馬祖莒光花蛤節期間,我是跟船老大租他們對面一棟屬於備用的房間住,

那裡房間比較小,所以我給它包月,然後住二樓,一樓做臨時辦公室。

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16.jpg

就算是平時,大部份因為我我都是一個人,所以都是住船老大民宿本館的一樓,

從來沒有登上過船老大民宿的二樓以上,

這次為了看鄭老大怎麼安排我的朋友住,終於登上去了。

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18.jpg

船老大民宿二樓與三樓的房間,是給比較多人住的,跟一樓差別,

最主要的是在陽台的景,看景當然是越高看的越美。

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17.jpg

我問我朋友你們覺得住的如何,他們都說不錯,更重要的是同樣的等級,

在台灣的住房價格,比這裡貴很多,而且還沒有景可以看。

 

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15.jpg

單人房房價1000元,最貴的四人房也只不過2400元。景觀等級的房間,

都有落地窗加陽台,視野相當暸擴,可一覽大陸平潭島及東西莒水道的海景,

夜晚更可以觀星。

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12.jpg

陽台的景,白天與夜晚都各具特色,因為船老大去開車準備等等要戴大夥去導覽,

所以大家都趁空檔在陽台上觀景聊天,真的很逍遙自在。

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13.jpg

雖然此時馬祖莒光的天氣有點熱,但在陽台上觀景,在海風的吹拂下,

會讓人感覺到特別的涼爽,一點也不會覺得熱。

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14.jpg

另外船老大民宿有無線上網,不過聽寶妹他們上次來住的時候,有說連不上網,

聽船老大民宿解釋是說比較高的樓層,才會有這種狀況發生。

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24.jpg

船老大民宿的房間電視有接有線電視。所以他們的房間,雖然說不上豪華,至少乾淨,

該有的設備都一一俱全。在離島中的外島,房間能夠這樣,算是不錯了。

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25.jpg

船老大民宿在他們的一樓,另外有開一家巧屋餐館,人多可以在那裡開桌

吃馬祖莒光的當地海鮮大餐,這部份我會另外開文介紹他們的海鮮大餐。

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26.jpg

在馬祖莒光花蛤節,有環島導覽。現在雖然不是在花蛤節期間,沒有大的公車接送,

但是連我也只不過六個人,坐船老大民宿的九人坐的專車去環島,很輕鬆又方便。

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27.jpg

馬祖莒光花蛤節期間,我沒參加過東莒的環島導覽行程,因為我都在做工,

西莒導覽因為有過去跟拍照活動照片,所以有全程參加過環島導覽行程。

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28.jpg

此今天的東莒導覽對我而言,也算是新鮮事。也是我第一次認識船老大到現在,

第一次比較完整隨著他,聽他敘說東莒島的點點滴滴。

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29.jpg

今天的東莒導覽的第一站,是從船老大民宿旁的小路,直接到大埔聚落。

但是車子一開馬上就停,原來船老大在告訴我朋友,如果下午有空,

可以走走在船老大民宿後方的魚路古道,一樣可以到大埔聚落。

在魚路古道上,可以看到很多東莒島的原生植物外,

也可以體會先人如何從大坪走路到大埔的過程。

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30.jpg

在大埔聚落除了觀賞閩東建築外,船老大還特別跟老外朋友介紹大埔的白馬尊王廟,

此廟肇建於清道光乙已年(1845年),讓老外明白馬祖莒光的宗教信仰。

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32.jpg

 本篇文就到這裡結束,此次東莒導覽行程的後段,在下一篇再繼續與大家分享,

讓你們知道在沒有花蛤節時的東莒,也能夠玩到什麼。

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31.jpg

馬祖莒光-東莒島船老大民宿

馬祖東莒大坪村72號 

Tel: 0836-88022  Fax: 0836-88070  

網址: http://hotel.matsu.idv.tw/captain/index.htm

Email: 88070@pchome.com.tw  網路相簿:吃喝玩樂釣魚在東莒 

東莒船老大民宿位置圖.jpg 

 

 


朋友  如果喜歡  麻煩推薦在下  感恩啦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祖莒光旅遊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